无知

愿随清风化作云,广遮烈日常伴君

[困]

你有想过自己在电梯的时候出故障吗?或停电、或下坠……

我有!

小时候的我极少的乘坐电梯,一方面是因为在我游荡的地方甚少看见电梯,另一方面——我晕电梯,怎么说呢,并不是一看见它就晕,而是晕它的上升,停下的那一瞬间的震荡。不过后来,随着年龄越来越大,乘坐的次数越来越多,慢慢的这也就不再是个问题了。

不过每次进电梯的时候,还是会自我的YY一下,如果电梯停电了,被困在里面,我会怎么办?如果电梯突然间因为故障,向下坠时,我会怎么办?是近乎疯狂的求救,还是就平静的接受命运呢?

说实话,我还真不知道……

昨天,是台风过后的第三天,一切都回归了原样,没有什么特别的,除了新闻里出现的一些灾后重建的事以外,就是我工作楼里的电梯,停了,修,修完了,重新启动。

我在三楼工作,一般不坐电梯。今天去拿复印的材料,从一楼到十七楼,再从一楼到十二楼。在去往十二楼的电梯里,从一进入电梯,我脑子里就莫名其妙的冒出了一个念头——电梯卡在半空中怎么办?随即笑了笑,笑自己的荒谬!突然电梯里的灯闪烁异常,一阵轻微的摇晃之后,停电了,真的停在了半空中。我的心里一颤,不会这么巧吧,我开始有点儿慌了,按响了求救铃,不过貌似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,声音小的还不如自己喊救命呢。

按了几分钟的的求救铃,之后尝试着拍门,大声的叫喊,全无用处,貌似这只有我一个人,只有我一个人被困在电梯里,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会落有这般的下场,我扪心自问觉得自己是个好人,顶多是个思想混蛋一点的正面人物,这一刻真有点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的感觉,这感觉糟透了。

我拿出了手机,拨打了同单位里一个姐姐的电话,向她求救,“我被困在电梯里了!”慌了神了我,连基本的礼貌都抛在了脑后,只是想着告诉她,我被困在电梯里了,快救我出去。

“你被困电梯里了,不要着急,我马上打电话给物业,你不要慌,不要在电梯里乱动,知道了吗,一会儿就没事了,”

“好的!”我极力保持自己的平静,不想让她知道我很慌张、很害怕。

又过了五分钟左右,我慢慢的冷静了下来,想着老天爷应该不会让我就这么的结束生命,太意外,太荒谬了……

我还没有谈过恋爱呢,所以我不会死!

一切无关生死的事,都不应该为它担惊受怕!

有了这样的想法,貌似真的不那么慌张了,是谁发明的自我催眠的,真是个天才。我突然想到,给自己拍一张照片吧,在这种场合里拍照还挺怪的,不过适合我。

随即,给自己拍了一张,因为天梯里比较昏暗,只能看到大致的轮廓。我把它发到了我和两个初中同学一起的群里的,并告知他们我被困电梯了!

过了一会儿,群里由一男同学发来的信息,询问我真假与否,并教我如何自救——抓好电梯里扶手,背对着手张开抓好,膝盖弯曲。

“这样就可以保命?”我点儿想发笑。

“如果电梯下坠的话,保命的几率大一点。”他善意的告诉我。

其实我是期待,另一位女同学的发声,等到了最后也没见她出现,这多少让我有点儿心里不是滋味的。

我听到了电梯外有人在呼喊,“里面有人吗?”

“有人,有人!”我高声大叫,希望他能听到。

“知道自己在几楼吗?”

“不知道,没有显示,估计在十楼左右。”我激动的发声。

等待着回应,又是十分钟过去了,依然没有声响。我想这是怎么了,把电梯门打开有这么复杂吗?不会是卡在楼与楼之间吧!

一声嘈杂刺耳的声音后,电梯门被打开了,一道曙光漫了进来,晃得我睁不开眼睛。

“把手给我!”这是我听到的最温暖的声音。

我在最后一刻还是觉得要装一下,拒绝了那只大手,随机自己爬了上来,看着这时城门大开的电梯,我才知道,我被困在十一楼与十二楼的正当间。多么尴尬的地理位置,不过好在,我出来了!

在把文件送进十二楼的办公室之前,我回头看了看,那紧闭的电梯,再看了一眼手机,她还是没有发来信息,询问我怎么一回事。

我进了办公室,继续我的工作,单位姐姐问我,“怎么样,有没有吓坏?”

我笑着回答她,“没有,想想,无关生死,所以没多害怕。”

她追问着,“这里面想了什么?”

“没想什么,脑子一片空白。”我低着头,钉着材料。

其实我还是隐瞒了,我想了,我想了貌似还很多,只是不方便告诉你罢了。

我想的是:

我该不该告诉我喜欢的人,我喜欢她,如果这是生命的最后一刻。告诉她,我一直埋藏在心里的从未向她透露过的想法,这时的我应该不会害怕被拒绝吧,应该有足够多的勇气表白吧!

是的,死亡的恐惧会带给人害怕,同时也会带给人足够多的勇气,去做一件自己想做很久却一直勇气不足的事情,比如告白!

不过!

我还是没有给她打一个电话,哪怕是发一条短信。

可能是因为,在潜意识里,我觉得这不算是危险,或者说,这根本构不成危险,只是围困住了我二十分钟而已,没多大事!

好吧!

我必须得承认,是我的勇气不足,我害怕被拒绝,我害怕从此成为陌路人,我害怕……

坐在回家的班车上,我还是在期待,她能在群里发声,不过到了今天,群里还是一片沉寂,我也删除了想要给她发一条信息的欲望,这样挺好……

可能她永远不会知道,我喜欢她。不过没关系,我自己知道就好啦……


评论

© 无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