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知

愿随清风化作云,广遮烈日常伴君

佳节

   在一群人都在狂欢的时候,我也附和着这种狂欢。可在这节日氛围浓郁的当下,我却更加的觉得自己是孤寂的。没有办法彻底的融入周遭人一同创造出来的happy的气氛当中。总是觉得缺失了些许内心真实的什么。虽然,也对着众人频频举杯,但却不感到内心的充实。觉得一切都是虚构的。朋友只是在玩乐时,才互相交心,而这交的心,却显得不够真诚。

       我们带着面具去应对不同的人,或朋友,或陌生人,不拒人千里之外,成了最重要的事。你若举杯,我必应和,这让我觉得特别的不堪。当然也有想要真心应对的朋友,却发觉,他们,不懂你的用意。只是当做酒桌上的应酬,这让人十分的受伤。每每这时候,我总是想要逃离,逃离那虚伪的场景,逃离那虚情假意的寒暄。我想要得到真实的回应,哪怕你觉得我傻逼,我也想你真实的表达出来,让我觉得这一切都是真实的,不是你用一种圆滑的态度示人。或许我们都会变得圆滑,都会变得世俗,变得会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但我还是希望,您的对我真诚相待,因为我就是这般待您。

       在狂欢过后,不免显得有些落寞,这对于众人来说都是会有的。即便你多么的会在聚会当中炒热气氛,当聚会散场,都会显得有些失落。

       我越来越怕,欢聚一堂的场景,这让我有些自卑。尤其害怕,看到别人家团圆的画面。每当这个时候,我总是假装去卫生间,避免这样的场景,干扰到接下来的情绪。当我看到,朋友向父辈敬酒,表达着感激之情时,我一定会湿润了眼眶。因为我知道,我终其一生,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。不免有些伤感,而在这新春佳节的时刻,这样的情绪,是有点扫兴的。是不允许出现的,更害怕被人发现。

       在我们家,虽然极力刻意的营造出,附和这节日的氛围。却不知道怎么的,心里总有一丝丝的感伤,一家人团聚,这是第一年的不完整,也知道接下来的年年岁岁里,都将不会完整。这样的情绪,一直都徘徊在胸口,可脸上却得洋溢着佳节应该有的表情,嘴里说着佳节应该说的吉利话。这让我觉得更加的言不由衷。其实在没人看见的时候,我也会对着他的相片说起,谢谢,以及,我爱你。给予了我生命的你,给予了我完整家庭的你,努力工作,供我完成学业的你。还没来得及当面感谢,就天人永隔。虽然我对于您的记忆,永远都停留在您生命最后的阶段,因为只有在那个阶段,我才能好好的端详你,苍白的脸庞,不再伟岸的身躯。

       说到家庭,我还是对于母亲的感激比较深。虽然我羞于启齿的表达我爱她的言语,但我总会有拥抱来解释我爱她。她也总会拍拍我的屁股,叫我注意自己天气的变化,不要生病。这种简单的情感流露,我相信,千万家庭都会有,她也是如同世间的众母亲一般,疼爱自己的孩子。


评论

© 无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