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知

愿随清风化作云,广遮烈日常伴君

她与“她”

       周末的早晨,被讨人厌的电话铃声吵醒。带着微微发怒的情绪接听了电话,电话那头传来了一声哀怨的叹息——“你说我怎么那么倒霉啊,快出来,我们聊聊天!地址短信发你,不出来,上你家闹去。”怀着极其不情愿的情绪,洗漱完毕,出门会友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在一家豪无特色,无聊至极,开门特早的饮料店,撑着一张大丧脸的她就坐在角落靠近窗子的一张桌子那儿。面前放了两杯柠檬水,知道我喜欢喝,特意点的。

        走上前去,刚一落座,就爆发了她的大噪音,好在店里没什么人,不然一定会投射来众多异样的目光!与我的招呼打的极其随意,之后就不由分说的开始张合她那型似姚晨的大嘴,喋喋不休的抱怨起来!

       抱怨的内容皆是一些生活上的琐碎小事——什么室友怎么怎么样,房东怎么怎么样……听的我都想立刻转身离开,心想:哥们儿又不是你的垃圾桶,什么脏东西都往我这儿倒,可还行!表面上却不动声色的微微点头,表示理解她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 听着她那与她的长相极不匹配的嗓音,我的头都快炸了。可能是没睡醒的缘故,精神也跟着有点恍惚了!

        突然之间,周围一下子都变得安静了,听不到她高频率的音调,有点儿奇怪。抬眼一瞧,却只见,她不算精致的脸庞上,绽放出了类似火焰般玫瑰的笑容。嘴里没有了令人烦躁的叽叽咋咋的声响,反倒有了一丝丝安静恬雅……极赋感染力的笑容,悄悄的勾起了我的嘴角!

        再一眨眼睛,发现她还在重复着一开始的表情,情绪。一样的喋喋不休,一样的,胸闷,气短,发牢骚!之前的模样无迹可寻了,怎么回事儿,刚才的我是出神儿了吗?那个笑容仿佛从未出现在这个人世间,或许它根本就不存在!

        头疼再度袭来,不再思考这个问题了!就让它背着问号,在我的脑海里随意飘荡吧。这年头,谁的脑袋里,还不飘几个问号呢?

        被她的问题拉回了现实。“你最近怎么样啊?”,应该是良心发现了吧,觉得自己一个人在那儿嘚吧嘚的说话,有点太自私了,遂想跟我互动互动,照顾照顾我的情绪。还没等我回答就又加上了一句,“我明儿还要去外地出差,老板净让我干这种破事!”。

        注视着面前的她良久,笑了笑!比起面前的她,我想我还是更爱那个安静恬雅,拥有着无比感染力笑容的那个“她”。然而她是她,“她”是她吗?

        “我,还行,挺好的,就那样儿呗!


评论

© 无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