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知

愿随清风化作云,广遮烈日常伴君

【夜跑归来】

      放假第二天的晚上,一时兴起答应了发小一起晚上去跑步。错误的预判了自己能够胜任。真正开始的时候,才知道跑步这件事真的不容易。十分懊恼为何自己要答应这样自虐的邀请。记得我看过一篇微博,写的是关于能坚持跑步的人,一定是能成大事之人。当时我嗤之以鼻的认为是放屁,现在看来,真的得佩服那些能坚持跑步的人,真的太厉害了!

       我从小到大都有一个毛病——我的好奇心会驱使我去做某件事情,当这件事情真正开始的时候,才依靠自身的判断——对它是否感兴趣抑或适合我,再依靠此判断决定是否继续。久而久之它就变成了习惯,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!你就会发现在你的意识里突然衍生出一套残缺的规则,当你在做选择的时候,它就横亘在你的面前,仿佛只有通过它,那些人、事、物,才会来到你的面前。这让我很仓皇失措,为什么会有这道无形的屏障在那儿?我一直都想打破它,你对它挥拳,它却像棉花一样,泄掉了你百分之九十九的力,而那百分之一的力对它构不成任何的威胁。它就在那儿,无声无息的嘲笑你,嘲笑你的无能为力。你会发觉你就像一只被关在四面都是玻璃墙的屋子里的苍蝇,外面的世界看得真真切切的,无论你怎样努力的往外飞,都会被玻璃墙无情的拦截下来,给你的活动空间只有那么大。这让人感到挺滑稽的……

       这和我小时候的愿望背道而驰。小时候,老师都会出一道题——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?周边的小朋友:我想成为科学家、发明家、老师,巴拉巴拉……我——我要成为一个广交好友的风趣的人。“天下朋友皆交情,安得广夏千万万间”。结果我这么诚心许下的愿望,老天爷也没有实现。在两三年前,我想成为一个活的像太阳一样的人。就像电视里看到的那样的人,给予别人温暖,告诉他人,希望就在前方!结果发现自己原来是个电灯泡,极力的想要模仿太阳制造温暖,虽然也能照亮一方天地,但仍然只是一颗电灯泡,一颗充满工业气息的电灯泡,遂决定熄了灯,别浪费电了!

       再到后来,就只剩下羡慕了!羡慕朋友、羡慕周边的人、羡慕陌生人、羡慕街边的路人甲……不知道为什他们的身后仿佛都闪烁着灼人眼球的光芒!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那样的光芒,哪怕只是稍纵即逝,我也会觉得特别的开心!渐渐的又养成了一个习惯,不过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习惯——观察别人,静静地观察!(好吧,刚开始其实是偷看美女)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发现很多外表极其普通甚至衣着也极其随便的人,都具备那种光芒。后来我终于发现,那时一种来自人内心深处的“气场”,是人格深处的丰富、沉着、冷静、热情,以及自行所绽放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 怎样才能修炼出那种光芒呢?这是一个问题,这是一个难以启齿的问题,这是一个我至今都在思考的问题!

       你有光芒嘛?你知道它如何修炼成形嘛?

       如果你知道,麻烦请你告诉我!

       我想知道!


评论

© 无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