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知

愿随清风化作云,广遮烈日常伴君

我有一个朋友

       我一直有一位朋友,可以称之为老朋友了吧,因为我们从初中那个充满了青春痘的青春期一直持续到了现在。中途有断联了挺长一段时间的,(这我得检讨,我老不爱主动跟人打招呼,跟人嘘寒问暖,我觉得特假。但是熟了的朋友,就会知道我挺不要脸,挺能侃的。)因为各自在不同城市上学,所以见面的机会也就少得可怜。忘记是什么时候重新开始联系的,反正到现在,如果有时间就会见个面,聊聊现状,侃侃大山。

       所有的聚会都是她牵的头,她有抱怨过这点。我挺赞同另一个小伙伴的观点的——我不约人,但我逢约必到。相对与她而言,我们两个男士有点像大姑娘了,但她也挺女汉子的。

       在她临去奔赴入世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之前她约了我,打电话和我说:“小酌一番!”我心里琢磨着:这姐们儿估计要醉。我脑子里面就闪现了她跟我说过的话:只有最最最亲密的朋友才能看到我醉后的模样。我充满了期待,其一是:可以晋升为“最最最亲密”的朋友了。其二是:我可以拍到她的丑态以此来嘲笑她。

       我们约在了一家,临近环岛,装修奇怪,主营烧烤的小店。当我看见她时,她还带一妙龄少女,我心想:哎哟,这姐们儿,太懂事了。点了几样小菜,就入了座。招呼着服务员:“三瓶啤酒。”我愣了一下,问道:“真是小酌,不为求醉?”得到了毋庸置疑的回答。当下内心挺失落的,可又如释重负了一番——我这小酒量,指不定谁先醉呢!

       酒过三巡,菜过五味,就开聊呗。点一下她的朋友,她说她朋友挺单纯、害羞、腼腆的。我觉得不然,觉得她是一个挺奇特的人,如果有机会让她给我讲讲故事。一开始说什么,我真真没注意听,光顾着欣赏她们的美了(这马屁拍的,我自己都挺高兴)。直到“千金易得,知己难求”这句话突然一下就把我的注意力给吸引过去了。这是现在的年轻人会说的话吗?然后就认认真真的听了她数了她的知己,以及如何处理朋友之间的关系。还有对生活的理解,对目前人生的总结吧。听下来,就觉得她是一个极其乐观,极其开朗的人,难怪她一直自诩乐天派。其实我一直都不理解,为什么要在自己还具有创造力的阶段总结,我一直认为总结是墓志铭——你是一个伟大的人;你是一个可恶的人;你名留青史;你遗臭万年。

       如果让我以现在的思维方式,回到初中的学生时代。我一定会追求她的,因为她就我脑海中“初恋女友”应该有的样子——爱得死去活来,痛得撕心裂肺,玩得尽心尽兴,学得十分努力。这一次让我看到她有点不一样了,但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了。可能下一回,需要她酒意黯然的时候,再问她,或许她会道出个所以然来。

       祝愿:前程似锦!(哈哈,好假!)

       最后说一下:

       我在这儿,今后如果有什么开心伤心,我就在这儿。只要你肯扔,我就接着!(这算告白吗,咦~~~~好肉麻呀,恶心、呸!)

       当我老了,走不动了,炉火旁取暖回忆青春——

       有一姐们儿,真好。

       她是一个小太阳。

       传递着满满正能量!


评论

© 无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