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知

愿随清风化作云,广遮烈日常伴君

素交

今天,早晨大雾阴霾,中午艳阳高照,晚上细雨蒙蒙,天气变化无常,如同人的情绪,瞬息万变。这一刻的你,同友人谈笑风声,下一刻的你,或为一件小事勃然大怒。转眼间,喜怒哀乐,反复无常。


常言到“女人心海底针”。女人心,谓之何物,我从来不知,但就身边的人而言(无关男女),他们皆有一颗,善变的心。善变亦非见异思迁,而是一颗不知该如何讨好的心。之所以能成为朋友,无外乎兴趣、喜好、信仰皆有相通之处。没有人愿意朋友相互间是一直否定的,更加愿意听到的是被肯定,被迎合。这何尝不是一种讨好。朋友之间相处亦然如此,在情爱中的恋人更甚之。


“急需或困乏时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”,不免肤浅。我们有急需的时候,是最不需要朋友的时候。朋友有钱,我们需要他的钱;朋友有米,我们缺乏的是他的米。那时节,我们也许需要真正的朋友,不过我们真正的需要并非朋友。这不是说明,朋友对你并非毫无益处,而是解释,能给你带来身心利益的朋友并非是真正的朋友。真正的友情,是有意识的互相拉拢,能形成良性的竞争,通过互相的对比,找到自身不足,加以努力修改。说一千道一万,就是想说明朋友, 就是一面镜子,正衣冠,理头绪,皆可行之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无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