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知

愿随清风化作云,广遮烈日常伴君

周末




这是第一次拍照,拍的很差,但还是会努力学好基本功的!!!


忘了有多久,我们没有像这样一起,早起去登山了。两个礼拜前星期五晚上,对我说要去爬山,我随意的答应,因为之前有很无数次都说要一同去登山,结果都是因为睡过头而夭折的,以为这次也是一样,所以虽然满口答应,心里想的却是,明天俩人肯定是都起不来。也就未将此事放在心间,安然睡去。

不曾想,在星期六早上8点,电话铃声就刺耳的响起,迷迷糊糊按下通话键,心里想着,谁啊,这么不识抬举。

“还没醒呢,你这个loser” 电话那头传来了,他嘲笑的声音。

“为什么这么早打电话,被老婆赶出家门啦!”我也不甘示弱的回击他。我们就是这样从互相抨击中一同成长到今天这个年岁的。

“什么啊?挫逼,不是说好要去爬山的。”

“你来真的啊!我以为你开玩笑呢?”惊讶的表情不亚于,就像我得知他患了不治之症,即将不久于人世一般。

“你以为小爷像你似的,赶紧下来,在你家楼下了,怪冷的!”

“呵呵!”

随即翻身起床,穿戴好衣裤,洗漱完毕,下楼,却未曾发现他的踪影。恼火的我拨通了他的电话。“臭不要脸的,你丫的在哪里啊?怎么跟狗一样。”

“哈哈,马上到了,这不是在推车嘛,年轻人,那么着急干什么!”

看着他骑着车嬉皮笑脸的,驶到我跟前。“上车啊,傻愣着干什么,没睡醒啊。大傻逼!”

不得不承认我有时候真的很想揍他,如果他不是一个180多斤的胖子的话。

车在早餐摊停了下来,吃了2015年的第一顿早餐,不得不说胖子的吃饭场景,相当的令人觉得“酣畅淋漓”,我觉得我看他点的东西就已经饱了,果然肉不是凭空来的。

吃毕,驶车来到了“美女山脚”,却发现山脚已被铁栅栏围了起来,正当中,用红纸写上了斗大的几个字“施工中,请登山爱好者,前往南祭山。”一面抱怨着,为什么施工,一面驾驶着小电动,前往南祭山。

到达目的地时,已经九点又五分钟。终于可以向山上前行,刚一进山门,就连发出惊叹声,“哇,哇,哇!怎么都变成这模样了,还挺好看的”。

刚进入山中,一拐角,就被一只松鼠惊艳了,不得不说,我是第一次看到真实的野生松鼠。使劲的用手搥胖子的身体,压低声音,怕吓跑它“你看,你看,那是什么?”“不就是松鼠嘛没见过啊,不时尚的乌龟(就是土鳖的意思)”虽然这么说,还是催促我拿出手机拍照。刚开始就碰着松鼠,使我们对后面的路程充满了期待,隐隐觉得后面会有别的什么更大的惊喜,连连发出惊讶的怪声。

事实证明,后面没有什么,只有山水,仅此而已!一起有说有笑的又向上爬了将近二十分钟,不得不说,除了一开始的小生灵,没有什么吸引人的,只有越来越重的喘息声。“为什么没什么人,主要是没什么女生,我记得以前爬山的时候很多美女?”不想搭茬的我,只能往前上走。终于没有体力了,在一条极其陡峭的台阶上,我俩败下阵来,不得不臣服于它。稍作休息,俩人都不想往上走了,又谁都绷着,不愿先提出下山,那样会显得很low!“你先上去吧,我休息一下,让你先走,要不然,我发起力来,把甩在后面,不太好!”听到他不要脸的声音我就来气,“怎么的,肾虚啦!走着呀,哥们让你先行,怕你落在后面,给猎人逮了,最近肉价可贵着呢!”“哟,哟,哟,就你这小体格,脚都软了吧,还逞能呢,咱能要点脸嘛!”最后,我俩僵持了近十分钟,还是决定下山,因为太累了。突然拐角处,忽现一人影,随即声音飘来,“这条路能上去吗?”迎面而来的是一年过三十,却不失飒爽英姿的女性,听口音不是本地人。胖子充分展现出了他没脸没皮的生意人的姿态,“姐姐,这条路能上,有点抖,小心,哟,戴一相机,一看就是文艺女青年,拍风景吧,山上风景好,就是有点陡峭,姐姐小心呐!”不得不说,那一副谄媚的样儿,让我怀疑他祖上是否有人在宫里当差!当然,似乎所有的女性,对于夸赞之词,总是会将喜悦之色挂在脸上,以微笑回之。等她走远之后,“你是不是,有病啊,人家问个路,你回答就是了,整那么套词干嘛?怎么的,还想来个山中邂逅?”“你懂什么,对于女性,我向来都是只说实话的,年轻人,你还是太嫩!”

下山也是个体力活,不知怎么的,在下山的时候,脚是会抖的,没来由的!下到了山脚,取车回家,路上又是一顿互喷,无非是,你这不行啊,没两步就累了,要抓紧锻炼。能量消耗完毕的我,有些倦意涌了上来,也懒得搭理他,由他自说自话。

到了家,约定下一个周末再去!

又过了两周,谁也没提要去登山去的事宜。

突然这周五,我的QQ群里,有人发了一条“南祭山的梅园梅花开了,你们去过了嘛?”这一句话,勾的我心痒痒的,当即决定要去一趟,验证一番,梅花是否开放(因为,上次去的时候的确是光秃秃对我一片)。为此,我还特地将,工作使用的相机偷偷带回了家,打算前去拍一拍。

周五晚,到胖子店里,跟他说,“走啊,周末登山啊,听说山上梅花开了啊!”“装什么逼啊,去就去,还非得弄一个梅花开了,你说你一个没女朋友的单身狗,不去想怎么交个女朋友,整天想这有的没的,你怎么把自己嫁出去啊!”我气急败坏的抓着头发,貌似我在他那儿,总是讨不得好,“你有没有点道德,打人不打脸,骂人不揭短,你知道吗?”“得得得,少来这套,明天一起去啊!”

第二天,睡醒,拿起电话一看,已经十一点多了,也无未接来电,知道俩人都睡过头了。下午一进店门“狗,怎么没打电话?”“明明是你要去,怎么还要我打电话,是你发起的,你不得联系队员啊,还有脸到我这来兴师问罪,你好意思?再说了,昨天有点小雨,今天让台阶干一干,明天再去,地不会太滑,要不然,你滑倒了,小爷我可不会救你,由得你自生自灭!”就这样,改成的星期天早上。

果然,在星期天早上,电话如约而至。还是那一套程序,然后下楼吃早饭。今天吃了比较油腻的糯米饭,还真挺好吃。

由于没开车,采取步行的方式,在到山脚的时候,就觉得有点疲惫,俩人,面露倦意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开始向山上前行,边走还边说起上一次的情形,算是有点就地重游的意思。梅园不高,花了十五分钟就到了,可是二人已经气喘吁吁,我开始拿起相机,乱拍一通,他的表情,有一些不对劲,他不说,我也不多问。

正当我靠近梅花时,他就冲我大喊“差不多得了,从四个角,拍一拍就行了。我有大便,忍不住了。”我当即笑出声“哈哈哈,才刚到,怎么的就走啊,实在憋不住,要不你就当给这梅花树,施施肥,再者说,这上面都没人,就算有人,我给你挡着,怕什么,大丈夫随遇而安。呀,没有带纸啊!”“少说风凉话,快点,拍拍回去了,要不我先下去,我们山脚公厕门口相会!”说着就往山下走。“别着急啊,再一会儿,用你的意志力撑住,把肛门夹紧咯!”

笑着下山,一点儿都不觉得累,反倒觉轻松多了,上山的疲倦也踪迹全无。

到了山脚公厕里,没有纸,还有屎未冲,他嫌弃的冲了出来,对我吼道“没有纸,还没冲屎!什么人这么没道德,拉完不冲,要不要脸。”我笑着来到小卖铺,他买了两包纸,被我要了一包,因为我隐隐也感觉有点像拉屎的冲动,我想都是他带的,就跟打哈欠一样。小卖铺的大娘是个热心肠,告诉我们下面还有一个公厕,应该会干净点,上面那个公厕,因为没有工人去打扫,所以才那样儿。我们到了另一家公厕,发现大娘口中的干净真是太有包容性了,可能是她见到的是刚做完卫生的样子,我们见到的是,它刚接待完顾客后狼藉的模样。胖子又奔走了出来,“我实在不能在,这样的地方上厕所,我是有认厕所的人,还是回家上吧。你说我平时没脸没皮的,怎么在上厕所上这么讲究,真是的!”“差不多得了,憋得便秘,或是憋不住怒放了,看你还讲不讲究!哈哈哈”

走着下山,因为还早没发现有车,遂走着回家,回家的途中,我看到他,因为努力憋着而逐渐苍白的大脸盘子,特别想笑,但还是忍住了,怕他揍我,还是笑嘻嘻的凑过去“怎么样,看你这脸,我觉得特别有feel,怎么的,摆个造型,拍一张look!”被他没好气的断然拒绝。回家的路,显的尤为的长,不过途中有一美女,一起并肩前行,算是打发无聊时光“你是那女生胸部还蛮雄伟的!”我顺着他的手,眼神也到了哪儿“真的耶!早上出门的美女是不是特别少?”“可不是,因为美女的夜生活都比较丰富,所以早上是不会出门的!”

说话间,距离家,已经剩不下几百米了,开启了,竞走模式,以求能尽快到达家中,解决腹中秽物。连再见都懒得发力,点着头就渐行渐远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无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